本會簡介

「香港生命力」成立於2017年,為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機構(編號91/15449)。

香港百多年前開埠,從小漁村發展成今天的繁華都市。現今香港有著七百多萬人一同生活在這彈丸之地,在這七百萬的背後郤隱藏著一大堆民生問題,關乎房屋、貧窮、老年社會和環境等民生問題。在社福資源的不足下,未必能兼顧所有核心的服務對象、有些更加因為缺少資訊而未有獲得到任何支援 。

有見及此「香港生命力」決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,為社會上的貧困家庭、長者及復康人士提供多元化支援服務,並致力推動傷健共融,建立一個平等、公義的社會。

香港生命力一直關懷社會上的弱勢社群,為復康人士、單親人士、隱蔽青年及低技術人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。對於復康人士而言,他們因肢體或心智機能的限制,在求職路上遇到困難十有八九,無疑是投入社會的一大絆腳石。

因此成立「新活力就業計劃」,秉持「自強、自助」為服務宗旨,為他們投入社會前作充分準備。我們深信每個人均具有多元潛能,積極發掘,提供多元化工作體驗,協助他們展現才能。此外,本會致力推動傷健共融,更成立「生命力蔬果加工批發服務」,透過以市場導向為主的社企項目,讓弱能人士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。

除了復康人士以外,我們亦希望照顧到單親家庭中的家長。「身兼父職,身兼母職」並不容易,照顧小孩的同時他們亦需要出外工作維持生計,他們所面對的生活壓力不容小覷。在我們的就業計劃下,單親家長可以參與我們的蔬菜包裝工作,工作時間相對有彈性,賺取收入的同時亦能照顧家庭,輕易粉碎顧此失彼的情況。

行動方針

透過互動遊戲及義工帶領的活動,參與者在一個自主的空間下,以遊戲學習模式加深了解『均衡營養、三低一高、多菜少肉』的知識。未來更可應用在日常生活上,建立健康均衡飲食習慣。

規劃『下一步,下一秒』方向

透過推動『關懷社區』服務,致力支援及促進助人自助、社會團結,並鼓勵每個人能『獨當一面,發揮潛能』。
× 聯絡我們